博士后
张琳


  

张琳  副教授                                                                                                 

部门语料库研究院

电子邮件:New0936@126.com

 

主要经历

张琳,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博士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硕士。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博士。现任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博士期间的研究主要聚焦于生态语言学视角的话语分析,关注话语对人类行为及维系人类生命的生态系统产生的潜在影响。博士后阶段主要研究领域为外交话语中的中国形象研究与生态话语分析。在《外语教学》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教学教研

教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语言学导论》、《综合英语》、《英语听说》、《应用文写作》

研究领域

功能语言学、生态语言学、语篇分析语料库语言学

 

期刊论文

1. 张琳、黄国文. (2019). 语言自然生态研究:源起与发展.《外语教学》(CSSCI)(1): 26-31.

2. 阿伦·斯提比() 张琳(). (2018). 生态语言学与全球化.《鄱阳湖学刊》(1): 5-17,125.

3. 张琳. (2014). 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语言系统的层次及实现化浅析.《高师学报》(6): 52-54.

4. 张琳. (2008). 英汉社论人际意义的对比分析.《甘肃联合大学学报》(6):59-61.

 

参与项目:

2019202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时期西北多民族文学的生态书写与共有家园建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