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技术条件下外语课程思政教学高端论坛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研讨会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二十一世纪以来,信息技术发展迅猛,愈来愈广泛地应用于外语教学之中,促使外语教学在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等层面发生了重大变化。近年来,国内高校开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在这一历史语境之中,如何推进信息技术在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提高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效,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并做出回答。为推动信息技术条件下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同时为了推进中宣部2019年启动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为“三进”)试点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决定于2021年9月18日联合召开信息技术条件下外语课程思政教学高端论坛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研讨会。欢迎各位专家拨冗参会。


一、  会议主题 

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信息技术在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

信息技术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中的应用

外语类院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的理念与实践


二、会议时间

2021年9月18日全天


三、会议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第五教楼136多功能报告厅


四、参会方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具体事宜即将另行发布。


五、部分与会嘉宾(按汉语拼音排序)

常俊跃   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

程   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

姜   锋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

秦   和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

王启龙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

叶兴国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

张   静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

祝朝伟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icsa@shisu.edu.cn

电话:021-67705180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