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系列讲座预告 |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大讲坛:潘鸣威
发布时间:2022-04-30

讲座题目

技术赋能的语言测试研究——新视角、新方法、新思路


讲座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基础研究的日新月异,传统的文科研究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新文科的发展鼓舞并启示着语言测试研究朝着“文文结合”“文理结合”或“文工结合”等“大文科”的方向探索。本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着重总结现有语言测试研究的重要成果及其制约瓶颈,并指出现有科技对语言测试研究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以眼动实验和脑电实验等为主要技术方法,探讨语言测试研究的新视角和新思路。


主讲人

潘鸣威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下午4点


讲座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893-263-595


讲者介绍


图片


潘鸣威,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语言测试,大规模考试开发等。兼任亚洲语言测试学会中国区代表,教育部考试院兼职研究员,全国高等院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专家组副组长,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峰学科语言学团队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