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政协万钢副主席视察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11月5日,全国政协万钢副主席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视察,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李岩松校长、查明建副校长等陪同。


图片


在研究院文化大厅,语料库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列队欢迎万钢副主席的到来,万钢副主席向研究院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胡开宝院长从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向万钢副主席简要介绍语料库研究院的发展情况。


图片


随后,万钢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智能化语言数据处理与应用实验室并与在场的师生深入交流。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吕珊珊博士团队向万钢副主席介绍实验室软硬件设备并演示如何利用这些设备对少数民族语言语音数据进行采集、处理与分析。


图片


万钢副主席一行还前往智慧学习实验室观摩,洪化清教授团队展示了如何利用实验室设备采集并分析课堂教学中产生的语言数据和行为数据,并基于数据分析结果设计教学方案,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


图片


万钢副主席指出:“语言数据的处理与应用很重要,可以推进语言学的发展,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很重要。”他对语料库研究院 “学科交叉”“国际化”“对接国际学术研究前沿与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政产学研相结合”等发展战略的实施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