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系列研修班——4月份研修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由胡开宝教授领衔的语料库研究团队,积极开展语料库相关研究的同时,推动语料库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自2012年首次开办全国语料库翻译学暑期讲习班以来,十年如一日,每年定期开展语料库研究与应用研修等相关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培训口碑。


为继续推动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及其他相关领域中的应用,加强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计划于每年定期举办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系列研修班,研修形式为线上。


本次研修班的研修形式为网络在线(腾讯会议),采用专家讲解、案例讨论、与会者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研究方法入手,介绍语料库的建议与应用,语料分析等具体操作,探讨语料库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途径,旨在提高广大外语师生和学者使用语料库进行相关外语科研的能力。





研修班主要授课内容



语料库建设研修班

(4月15日-16日)

图片


语料库应用研修班

(4月21日-23日)

图片





授课专家

(按字母拼音排序)



韩子满    上海外国语大学

洪化清    上海外国语大学

胡开宝    上海外国语大学

黄立波    西安外国语大学

雷   蕾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李晓倩    上海外国语大学

秦洪武    曲阜师范大学

田绪军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许洪志    上海外国语大学

甄凤超    上海交通大学




主办方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研修费用



语料库建设研修班900元/人

语料库应用研修班1600元/人

*团报3-5人(含),费用9折,5人以上,费用8折

校外学生凭学生证件享受8折优惠,校内学生享受半价优惠。




报名方式



(1)浏览器访问:

https://epay.shisu.edu.cn/p/publish/show.html?queryType=set&searchName=paidInfo.search&projectId=9308

(2)注册登入后,选择项目: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系列研修班,选择“我要报名”,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以及开票等信息,选择单项研修班类型(语料库建设研修班、语料库应用研修班)或者团报方式(团报需要先联系张老师)。请注意本次研修班不要选择其他类型。

(3)报名成功后,请根据具体的研修班类型添加对应老师的微信,经确认后邀请加入研修班的微信交流群:

1、“语料库建设研修班”,请备注“姓名+手机号+语料库建设研修班”,添加刘老师微信(15317851932)

2、“语料库应用研修班”,请备注“姓名+手机号+语料库应用研修班”,添加余老师微信(15800776762)

4、如有需要团报或其他要求,请添加张老师微信联系咨询(18061256876)




咨询联系方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张老师 18061256876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