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丨“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字节跳动专场5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1

为推动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人才培养,探索语言数据技术以及人才在企业中的服务场景,上外语料库研究院联合字节跳动团队于2023年5月10日起推出“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字节跳动专场系列讲座,共4期,5月开始每周三下午2点线下举行一次(研究院有重大活动除外)。第一期讲座将在2023年5月10日周三下午开始,敬请关注。


第一期讲座信息

主题:多模态翻译的应用场景和最新应用

时间:2023年5月10日 14:00-15:00

地点:松江校区5教楼136(报告厅)


第一期讲座:多模态翻译的应用场景和最新应用


图片



主讲人:刘坚

字节跳动火山翻译团队产品经理,主要负责火山翻译算法的商业化和企业级应用。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八级,俄语专业八级,5年AI技术商业化经验,加入火山翻译团队后,参与了火山同传、火山翻译Studio等多项本地化及翻译相关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完成包括“村上隆中国直播首秀”、“2021年北京智源大会”等数场线上线下会议的同传字幕支持。


时间:2023年5月10日 14:00-15:00

地点:松江校区5教楼136(报告厅)


讲座大纲:

1.火山翻译团队的背景和总体介绍

2.火山在视频翻译领域的实践

3.火山在直播、会议等实时语音翻译的实践

4.这些实践中对于大家的启发


系列讲座安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