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2021年语料库研究与应用暑期研修班暨语料库研修班开班十周年纪念2号通知

      为继续推动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及其他相关领域中的应用,加强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与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计划于2021年7月12日-7月17日举办2021年语料库研究与应用暑期研修班,并庆祝语料库研修班开班十周年。

      其中,7月12日至14日为语料库研究与应用初级研修班(研修形式:网络线上),7月15日至18日为语料库研究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研修形式:网络线上+实地线下)。

      本次研修班的研修形式为网络在线+实地线下相结合,采用专家讲解、案例讨论、与会者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研究方法入手,介绍语料库的建议与应用、语料分析等具体操作,探讨语料库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途径,旨在提高广大外语师生使用语料库进行相关外语科研的能力。


一、研修班主要课程安排


*具体安排或根据情况有所调整,欢迎自带课题,参与交流讨论。



二、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


主办方: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承办方:上海言之友悟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三、研修费用

初级班900元,高级班1600元,全程班优惠价格2300元/人。

*言之友悟老学员可享受全程班特别优惠价2100元/人

*如需团报请联系施老师:15317516025


四、报名方式 

手机微信或QQ扫描二维码,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以及开票信息后,选择研修班类型(初级班、高级班和全程班,三种班级类型)并缴费。最后,根据提示,添加会务组工作人员微信好友,由会务组工作人员邀请加入研修班的微信交流群。



本次研修也支持网银转账,转账汇款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 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纳税识别号: 913501027463745430 

开户行名称: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南门支行 

银行账号: 591902561210901 

地址: 福州市鼓楼区梁厝路5号华雄大厦3号楼13A 

电话: 0591-83700688


五、报名时限


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六、软件技术支持


会务组安排7月1日起由专业讲授师资负责在群里定时提供研修期间需要使用的软件等技术支持。


七、温馨提示内容


1、本次研修班为网络在线研修形式,研修班网络平台选择“腾讯会议”,课程回放平台选择“钉钉”,请参会老师提前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时下载“钉钉”和“腾讯会议”应用软件并注册用户。

2、研修班期间,由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开票服务,并由上海言之友悟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服务。

3、本研修班的研修证明由会议主办方联合盖章。

4、线上缴费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并在支付前务必确定您的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的账户是否已经绑定公务卡等指定银行卡。同时,也支持对公转账。


八、会务组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报名与运营)

上海言之友悟-施老师 手机号码:15317516025(微信同号)

(协助)


上海言之友悟-言老师  手机号码:17821957143  (微信同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