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35届亚太语言、信息与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为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语言的跨学科研究,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承办的“第35届亚太语言、信息与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35th 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Language,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将于2021年11月5-7日在线上举行。会议工作语言为英文。


本次会议主题为“语言、信息与计算跨学科研究”。具体议题包括为:(1)自然语言处理与应用(2)语言本体研究(3)语言学跨学科研究(4)语言数据科学、应用与翻译等方面。


会议旨在为中外与会者搭建一个多语种、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聚焦亚太地区语言、信息与计算等方面的跨学科学术成果,加强中外学者对亚太地区语言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以及英、美、澳、意大利、捷克等多个国家的学者和同行对相关问题展开高水平的探讨。会议第一天的五位主旨发言将在计算、语言、信息和大数据处理方面带来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现语言跨学科研究的魅力。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热忱欢迎学界同仁旁听和交流,共同推动亚太地区语言的跨学科研究。


会议议程

Day 1: Opening ceremony and keynote speech

Time: 6th of November, 4:00-10:00 PM

Zoom Meeting ID: 988 3341 0936

Password: 20211106


Pleas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website for keynote speakers’ talks, introduction and more details about this year’s event.

http://corpus.shisu.edu.cn/corpusen/11226/list.htm


Day 2: Sessions and closing ceremony

Time: 7th of November, 3:00-10:00 PM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