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谷歌大中华区总经理白湧与语料库研究院师生进行座谈会

2021年11月25日下午,谷歌大中华区总经理白湧应邀与语料库研究院师生在5155B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院长主持。


白湧总经理从介绍谷歌公司的产品出发,分享了谷歌发展的技术路径以及未来需突破的技术,并阐述人类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关系。从谷歌的软硬件产品引出谷歌背后涉及的知识与技能领域,分析机器学习在现在及未来的重要性。由此对AlphaGo、AlphaGoZero、AlphaZero进行横向对比,白总经理对数据集与算法的具体应用进行了生动阐释。


白湧总经理详细解读了2021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提出绝大部分突破性都与信息整合处理相关。这融入了谷歌的missional statement:“整合全球范围内的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和使用”。白总经理希望同学们具备掌握并驾驭技术的能力,活跃的思维方式是关键。


与会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难问题,白湧总经理都给予了不同维度的解答。白总经理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指出Team Collaboration、Self-learning Capability与Proactivity应是人自始至终具备的气质。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胡开宝院长指出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专业更应该关注信息技术,强调数据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研究院学生成为语言数据专家的愿景。


本次座谈会为语料库研究院师生带来启迪,碰撞灵感与思维的火花,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路径。


撰稿: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