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上外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新华文摘》2022年第17期封面和目录


9月5日,上外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教授的论文《语言学与语言智能》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17期全文转载。


该论文原发表于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文章在分析语言智能内涵和发展历程的基础之上,从语言智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等角度,探讨语言学理论对于语言智能发展的价值,并分析语言智能对于语言学理论研究的意义。


据悉,自2020年以来,胡开宝教授发表的4篇论文《基于语料库的文学研究:内涵与意义》、《数字人文视域下翻译研究:特征、领域与意义》、《中国当代外交话语核心概念对外传播研究》、《语言学与语言智能》分别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文艺理论》、《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022年,胡开宝教授等的学术专著《语料库批评翻译学概论》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点击可阅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