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上外语料研究院召开语言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第一次论证会

        2019年11月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召开语言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第一次论证会。来自高校和企业的9位语言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语料库研究院定位与未来发展,论证会由上外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主持。
         胡开宝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语言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宾西法尼亚大学语言数据联盟原科研副主任、流利说公司专家袁家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功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丁红卫教授,和鲸科技创始人、CEO范向伟先生,以及和鲸科技曹晓芸经理分别对语言智能实验室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指出可以实验室可以整合语言和技术资源,打造引领科技前沿的语言智能产品。此外,上外语料库研究院专职研究员许洪志副教授、耿强副教授、李晓倩博士、张凯工程师也结合自己专长,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与会者在数字人文研究、语料库数据平台建设等层面上提出了诸多构想与理念,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上外语料库研究院语言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推进语言智能技术与产品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